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路永森

路永森,男,汉族,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黑龙江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行业贡献

路永森作为全省评估行业的负责人,亲历了行业自律体系的构建、行业清理整顿、两会合并与分设、评估机构脱钩改制、评估机构专营化等行业发展阶段。在每个阶段上,努力去抓住关键点、破解难点、创造亮点,带领全省行业内人士不断地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构建了全省自律体制机制。

组织完成了课题研究工作。2006年,组织完成了韩国物业税税基评估课题研究工作,形成《韩国物业税税基评估研究报告》和《制定住宅价格公示制度的回顾和评价》以及《韩国物业税及其税基评估制度研究汇报》等研究成果。为中评协全面开展物业税税基评估研究提供了基础资料,并为我国开征物业税以及进行税基评估提出了借鉴意见。2012年,组织完成了中小评估机构业务质量控制操作专家提示课题研究工作。年底,中评协制发了《资产评估操作专家提示——中小评估机构业务质量控制》。2002年,与韩国鉴定评价协会及京畿支会签订了协议,确定了交流机制。分别以自律管理体制机制、评估机构内部管理机制、资格准入和后续教育、会员服务、物业税税基评估等为主体,开展了互访交流活动。在《中国资产评估》2011年第11期上,发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感受韩国鉴定评价士注册登记和后续教育》

在行业率先开通诚信档案查询系统。2008年,开发了全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和从业人员以及评估机构诚信档案查询系统,在黑龙江资产评估网上开通了查询服务,并完成了加入“诚信龙江”社会信用体系工作。诚信档案查询系统的开通,标志着全省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对进一步增强全体会员诚信与质量立业的意识,以满足社会需要为己任,以维护公众利益为宗旨,自觉维护职业声誉和社会形象,提高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较早地开展行业文化建设系列活动。2008年以来,开展了举办庆“三•八”座谈会系列活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两届“公正杯”乒乓球比赛、三届“诚信杯”羽毛球比赛,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等。充分展示了评估人奋发向上,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培养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团结奉献的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评估机构内部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营造行业发展共同理念和文化氛围,提升了行业的软实力。

努力加强了协会秘书处建设。始终坚持倡导建立学习型、服务性、专家型秘书处。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完善秘书处内部部门设置,健全内部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并不断完善了秘书处规章制度,促进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修改并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定期业务学习制度》《工作审批流程》《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12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严密的组织保障机制、完善的激励管理机制、全面的联系服务机制、有效的凝聚互助 机制、广泛的党内民主参与机制以及规范的监督制约机制等长效机制,提高秘书处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专业胜任能力,努力把秘书处打造成一个管理有序、运行规范、服务优良、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集体。2008年,被财政厅确定为《开展党员规范化教育试点》单位。

此外,在行业党建尚未成立的情况下,多次组织开展了行业党建调研工作,摸清了黑龙江省行业党建状况。圆满完成了第三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创先争优和优质主题年等工作。与省委统战部建立联系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了行业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