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会议纪要(第一期)

2006118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援助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在中评协召开。会议由主任委员王诚军主持,副主任委员胡小庆、程凤朝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援助委员会工作细则(审议稿)》,研究了专业技术援助委员会2006年工作计划,确定了2006年委员会的工作重点。

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各主任委员对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和相关规则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对行业有重大影响和行业亟待解决的专业技术共性问题,以会议纪要、研究意见等方式提供工作成果,作为中评协指导相关专业问题的基础之一。会议讨论了工作细则,决定经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后,提交中评协常务理事会审议。考虑到专业技术援助名称的局限性,会议建议将将专业技术援助委员会更名为“专业技术委员会”,提交中评协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2006年委员会的工作重点是对已发布的准则和指导意见的跟进研究,对行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行业亟待解决的专业共性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其中将重点支持开展涉及公允价值的会计与评估研讨、资本化率和折现率等企业价值评估问题研究、两个指导意见细化研究等工作。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