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

中评协“开门讲课”ASA专家来华“讲经”

20         07516上午,应“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技术委员会”)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企业价值评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企业价值评估专业委员会”)联合邀请,美国评估师协会(ASA)专家保罗·保曼(Paul A. Baumann)先生在京进行讲座,就企业价值评估中控股权和流动性产生的溢折价问题与中国同行进行交流。

此    此次讲座采取“开门讲课”的方式,共有60多人参加。除专业技术委员会和企业价值评估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参加外,中评协还向全行业发布公告,邀请业内人士自愿报名参加讲座。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应邀参加了讲座。

控    股权和流动性产生的溢折价问题是我国企业价值评估中的难点问题,虽然2004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的《企业价值评估指导意见(试行)》中要求评估师考虑这些因素对企业价值的影响,但国内对这一问题的研究的实践仍处于初步阶段。保罗先生在讲座中分析了控股权和流动性对企业价值的影响,介绍了美国同行对这一问题的研究情况和实务操作经验。讲座开拓了国内评估师的思路,对我国评估师关注控股权和流动性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企业价值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岳公侠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他对保罗先生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国内的评估师能从中得到有益启示。他认为这种纯学术交流的方式很好,以后中评协通过专业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将为会员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诚军担任讲座翻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