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地开办2005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考前辅导班的通知》

 

 

中评协[2005] 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资产评估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

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多年来在评估队伍建设方面为行业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但由于考试学科跨度大、难度高,无论对工程类专业考生还是经济类专业考生而言,仅仅通过自学和参加2-4周的考前辅导,很难对跨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得到比较系统的提高,因而难以应对综合性较强的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为帮助考生较系统、全面地掌握应试科目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考前培训质量,从而为行业输送更多合格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不断壮大资产评估师的队伍;同时根据广大考生的要求,现建议各地方协会在办好注册资产评估师考前辅导班(快班)的同时,开办注册资产评估师考前辅导班(慢班)。为此,特作如下通知:

一、      各地方协会应及时开展考前辅导班的筹备工作。地方协会负责考试工作的同志应充分认识办好考前辅导班的重要意义,立足为考生服务,关注行业长远发展,加强开办辅导班相关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办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二、      考前辅导班(慢班)需在每年2-4月份开班,建议授课时间为每科40课时,并应注意协调好慢班与快班的时间安排。可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减课时。

三、      考前辅导班(慢班)的教学大纲目前以我协会统一印发的《2004年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大纲》(见附件)为依据;并暂时使用2004年考试辅导教材。待2005年考试教材出版后,各地再结合变更情况对授课内容进行相应调整。慢班辅导重点应为各考试科目的基础知识,而快班辅导重点应为基础知识的灵活运用。

四、      各地方协会要切实加强考前辅导班师资队伍的建设,聘请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并应建立一个由学员对授课人员打分、对不合格授课人员及时进行调整的机制,确保考前辅导班的教学质量和实效。

五、      各地方协会要努力创造良好的办班条件,对授课地点进行实地考察,确保教学设备齐全,设施完善,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比较理想的学习环境。

 

 

 

 

                            〇〇五年一月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