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湖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71日,湖南省资产评估行业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评协党委书记刘克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熊友良,省评协党委副书记、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顺虎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评协党委副书记周明觉主持。省评协党委委员、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新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顺虎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对2014年度行业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省评协党委委员周季平带领18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场的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省评协党委委员、省评协副会长邵建辉宣读了《中共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湖南华信求是地产矿产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9个党支部被评为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贺利群等13名同志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郭平等49名同志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刘克邦总会计师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湖南省评协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诚信文化建设年和人才队伍建设年为抓手,立足行业实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发挥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党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等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就下一步如何在行业开展好党建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行业每个党员要争当表率,以身作则,在行业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工作中要团结协作,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维护经济市场秩序,争当服务于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国家建设的先锋。
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行业党组织作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有义务更有责任贯彻执行好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完成好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领导推进好行业和机构在党建工作上有所作为、卓有成效。要充分运用党建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行业诚信文化,以党建助推行业发展,探索出行业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新办法。要把广大员工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引导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勇于担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促进事务所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不断提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党建工作机制,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方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尤其是要加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做好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切实加强党员经常性管理和教育。
四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行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环节。第一环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要继续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规定的步骤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对照检查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开展活动和发展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以行业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第二环节工作完成后要“回头看”,同时还要制定好第三环节工作指导意见,为教育实践活动圆满收官打下扎实基础。
        大会在雄伟的国际歌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