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大事记(1996年)

    
    ★  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全国全年贷款抵押物的评估价值已达1,228.35亿元。银行贷款抵押物的价值评估,对于防范我国未来的金融风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1996年12月,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和林业部联合颁布《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技术规范(试行)》。   
    ★  1996年10月18日,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与中国专利局发布《关于加强专利资产评估管理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
    ★  1996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施行。此法中规定:“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对科技成果进行检测和价值评估,必须遵循公正、客观的原则,不得提供虚假的检测结果或者评估证明。”“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和国有企业与中国境外的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合作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科技成果的价值进行评估。”
    ★  国家计委、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发布《关于明确国有资产评估中房地产评估收费问题的通知》。
    ★  1996年8月2日至5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  1996年7月,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发布《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注册管理暂行办法》。
    ★  1996年5月18日至19日,首次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举行,全国共有38000多人参加考试。
    ★  1996年5月7日,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转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制定的《资产评估行业操作规范意见(试行)》。该规范意见对资产评估提出了全面的规范性要求,它对保证与提高资产评估行业工作的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  1996年4月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发布《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评估纠纷调处工作规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