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春率团出席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会议并访问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

20156812日,中评协副会长、秘书长张国春率团参加了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管委会春季会议,并访问了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英国总部。
IVSC管委会春季会议于69日至10日在英国伦敦召开,此次管委会会议以由独立第三方审查小组出具的审查报告为主线,详细讨论了审查报告出具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及政策措施。会议审议了财务报告、会员资质、融资规划、人员变更等事宜。张国春秘书长作为会员资格委员会委员,对西班牙分析评估师联合会和土耳其评估师联合会的入会申请向管委会提出了审核意见,并经管委会表决通过。张国春秘书长表示,中国政府和财政部高度重视金融工具评估相关工作,中评协将在此方面给予IVSC大力支持,并愿意与从事金融工具评估的组织和机构开展双边交流合作。张国春秘书长指出,关于APEC专责小组,中国财政部在2014APEC财长会的报告中阐释了评估行业基础建设和采用区域统一的国际评估准则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评估行业对国际经济决策与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中评协将继续配合IVSC做好APEC专责小组相关工作。
611日,张国春秘书长率团访问了RICS英国总部,与RICS管理委员会主席路易丝·布鲁克·斯密斯女士举行了会谈。张国春秘书长表示,中评协和RICS双方在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等专业领域曾进行过多次交流,建立了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对RICS的长期支持表示了感谢。经张秘书长提议,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准则趋同、既有资格互认、共同举办课程认证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