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刚副秘书长赴云南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党建情况

      2016112日至4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副秘书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建刚率中评协调研组赴云南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党建情况。中评协党委办公室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建刚副秘书长与云南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云南省评协)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云南省评协关于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在云南省财政厅党组的重视和支持下,云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在尚未正式成立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平台,摸清了行业党员基本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了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已基本覆盖。

调研期间,还实地走访了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等资产评估机构,了解了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调研座谈时,调研组征求了地方协会及评估机构对成立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的意见建议。云南评协、有关资产评估机构负责同志一致认为,云南评协及有关评估机构的党建工作情况充分说明,做好党建工作要注重以下几点: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行业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在认真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着力推进评估行业管理改革、强化自律监管等的同时,创新方式,推动建好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党的工作全覆盖;二在推动党建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提炼总结工作特色、经验、成效和遇到的问题,为各级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要立足实际,要根据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组织体系模式、多资质执业资格并存、党组织形式多样等不同情况建立起符合评估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凝聚起评估行业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