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荣华副秘书长赴福建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党建情况

2016113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副秘书长、党委委员邵荣华率中评协调研组赴福建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党建情况和福建省资产评估行业及评估机构国际化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邵荣华副秘书长与福建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福建省评协)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福建省评协关于行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福建评协组织的党建活动以及福建评估行业整体情况介绍。参加调研座谈的五家机构代表分别汇报了所在机构党组织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如党小组日常活动、支部及上级党组织的活动等,包括在机构设置“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专栏、向党员发放学习材料、集中学习党章、党的知识和最新动态、组织党员“红色之旅”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和员工参加慈善、爱心公益活动等内容。同时各机构代表也反映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诸如机构人员流动性大、发展新党员受限以及“工学矛盾”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强资产评估机构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要结合行业和机构多资质执业资格并存、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探索适合行业特点的党建模式及党员活动形式。同时,更多地关注共青团工作,在专业培训中融入党的政治思想教育内容,注重培训年轻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做好中介机构党建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期间,邵荣华副秘书长还针对福建省资产评估行业国际化情况和各机构国际业务开展情况,特别是与台湾地区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