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在财政改革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中勇担重任、贡献力量,6月29日下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召开全体青年干部座谈会。协会党委书记张更华同志出席,党委副书记杨松堂同志主持,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会议表彰了2020-2022年度财政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于佳立和武静波、孙小明、赵梦彤、李丝丝等4名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优秀青年干部。

随后,4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团支部书记于佳立同志汇报了2021年4月团支部换届以来协会青年工作的主要情况。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形式多样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落实“财青8+”调研机制,鼓励青年干部围绕协会主责主业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解决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三是开展评优评先,激励青年干部在财政改革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中勇担重任、贡献力量,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综合标准部副主任韩艳同志结合在世界银行总部借调和条法司立法四处挂职的经历分享工作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资产评估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理论学习。三是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切实把控好准则、课题研究质量,协调好市场开拓等工作。四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堪当时代重任。五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

信息会员部副主任孙小明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体会和感悟。他从提升资产评估行业公信力、开展行业治理前瞻研究、充分发挥业务报备监管效能、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分享青年同志如何立足岗位实际,服务于行业改革与发展。

自律监管部李丝丝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一是珍惜机遇增本领,常怀感恩之心,“不待扬鞭自奋蹄”,做财政改革和评估发展的生力军;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责任感,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二是工作历练促成长,“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青年不要焦虑于工作经验不足,要厚于德、精于业、稳于行。

协会党委书记张更华同志对协会青年干部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勤于学习的良好素质和进步成长的蓬勃朝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协会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充分发挥协会青年干部主力军作用;三是持续增强协会团支部的引领能力、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

张更华同志还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协会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建议:一是好好学习,从书本学,学习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向老同志学,以间接的实践经验弥补不足;从实践中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边干边学。二是好好工作,遇到困难要有积极进取的态度,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同时要善于斗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无过无不及”,不断开阔工作思路,站在全局思考问题。三是认真细致,坚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工作要规范,不出低级错误。

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鼓励协会青年干部争做“五个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作为时代的“新军”、承上启下的“桥梁”、干部队伍中的“焦点”,肩负时代重任,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