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会长耿虹出席2019中欧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大会

2019年11月21-22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CAASA)和欧盟IP Key中国项目组共同主办,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承办的“2019中欧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行。

大会以“提高保护能力·促进运用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模式,推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及社会共治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中欧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应邀出席,并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耿虹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很重要,知识产权的运用也很重要,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需要发挥资产评估的积极作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等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制度,依法发挥资产评估的功能作用。财政部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相关资产评估工作,资产评估行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资产评估准则,培养了一批擅长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资产评估的评估机构和专业人才,为大量有关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的投资融资、并购重组、租赁转让、损害赔偿等经济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支持。

耿虹表示,评估行业要牢牢抓住机遇,深入研究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和互联网发展的规律,推动相关评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加强市场分析和数据获取,完善优化相关评估准则,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组织的沟通协作,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各界响应热烈,多方积极参与。来自全国双打办、商务部、海关总署、最高人民法院、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双打办及成员单位、欧盟知识产权局、欧盟驻华代表团、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国际商标协会、英中贸易协会、欧洲商标权人协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厦门商标品牌协会、台湾营业秘密保护促进会、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海南大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等政府、行业商协会、电商及社交媒体平台、权利人及企业、志愿者、高校、科研院所等中外代表约600人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