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举办行业宣传工作通讯员培训班

2023年3月9-10日,资产评估行业宣传工作通讯员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方协会和2021年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前50家机构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云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德华代表云南省财政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李静波代表中评协领导班子,以《加强行业宣传工作 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开班动员,要求各地方协会和资产评估机构在今后行业宣传工作中,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发挥行业宣传工作通讯员的作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评协对外宣传部主任郝晋宏主持开班式。

培训期间,郝晋宏主任对2022年行业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3年行业宣传工作要点。同时,对2022年度宣传工作的10家优秀单位和14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和湖北5家地方协会代表分享了2022年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

培训班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行业宣传工作,提升行业社会认知度”和“对行业宣传工作有什么建议”两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推选代表上台分享讨论成果。

本次培训班针对学员的岗位特点,安排了新闻报道、新媒体制作和传播技巧等课程内容。由新华网云南频道记者念新洪和北京东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品牌运营部主管于洪伟分别从专业新闻视角和资产评估行业宣传的角度分享“新媒体制作的基本技巧”;《中国会计报》副总编高鹤分享了行业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点、关注点、技巧及注意事项,为做好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和交流,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作为资产评估行业通讯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表示要努力做好行业宣传工作,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