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昨日跌破1500点 部分股价逼近净资产值

 

本报讯  记者贾伟报道  受蓝筹股整体大幅下跌的拖累,沪深股市周二继续宽幅震荡,其中上证综指跌破1500点的重要心理与技术点位,以1493.81点报收。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如果继续大幅下挫,将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消失殆尽。

大盘自四月初见顶回落以来,先是一路加速下挫,不给市场多方任何反攻机会,权重蓝筹股更是充当了市场的助跌品种,所谓的投资理念遭受考验。进入五月份以来,大盘开始反复震荡休整,构筑阶段性底部,这期间盘中个股的活跃度开始明显提高,尤其是围绕着中小企业的题材炒作达到高潮,一度引领大盘展开超跌反弹。而目前大盘在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再次选择了破位下行,年线及千五关口的支撑也无声而破。

近日市场盛传有关QDII即将推出的消息,导致人们预期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周二,有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利率变动要跟上价格变化的报道,则被认为央行将有加息的可能。

目前,市场中低市净率股票大量出现。目前市净率跌进1.5倍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属于传统行业范畴,而这批传统型行业的股票下跌,则预示着股市已处于相对低位。从历史表现看,当这批股票逼近净资产时,往往意味着市场新一轮投资机会的来临。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