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出台 无证企业生产将受罚

  

    本网讯 (记者蔡岩红)为从源头上防止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进入生产领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及《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已开始实施。

  这四部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明确规定,矿山企业、非煤矿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将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实施办法还规定,对于《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施行前已经进行生产的矿山、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等企业,应当在2005年1月13日前,按照本实施办法的规定向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逾期不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经审查不符合本实施办法规定的,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继续进行生产的,依照相关规定处罚。

                                                                                                              信息来源: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