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黑龙江]召开执业质量检查阶段总结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07-15

结合案例  再次统一检查尺度

    为了使检查人员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检查底稿的打分原则和尺度,保证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准确性和公平性,按照省财政厅检查办公室的部署,省评协于6月30日在绿海大厦召开了执业质量检查阶段总结会。会议由省财政厅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检查办主任、省评协秘书长李冬主持,全体检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个检查组长结合各组已完成的分公司、有限责任、合伙制三家评估机构实地检查的19份评估报告和管理类检查情况,分别汇报了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处理等情况。质量类主要是:委托方提供的制式委托书如何打分;关于其他报告使用者的表述问题;存在两种评估方法时,未采用的评估方法如何打分等。管理类主要是:检查时点如何确定;养老保险是否需要现场进行网上确认;“三会”制度执行情况的佐证材料如何取得;收费情况,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如何检查;部分表格如何填写等。与会人员对遇到的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打分原则,统一了检查尺度。

    李冬秘书长强调,一是检查的主要目的是送技术,与签字评估师及被检机构交换意见时,不但要把存在的问题讲清讲透,更要把解决的方法及建议一并讲明白;二是在后期的实地检查中,如再出现尺度掌握不准的情况,两个检查组要随时沟通,共同探讨;三是通过检查,找出检查程序、做法、底稿等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四是摸清业务报备的具体情况,为下步加强业务报备工作提供基础材料。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