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辽宁]举办2014年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07-21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培养高层次资产评估管理人员,省评协于2014年7月8日至11日在大连财政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全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全省170家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国土厅规划利用处牟傲风处长、北京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金大鹏总经理、沈阳大学经济学院姜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阳教授,分别讲授了《地价与土地政策管理解读》、《私募股权投资中的企业价值评估》、《估值与人生》、《肿瘤疾病预防与治疗》等课程。评估中心张冬副主任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司法鉴定评估实务问题》。开班仪式上,胡爱民秘书长传达了中评协资产评估行业地方协会秘书长及高端人才培训班(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度工作,部署了2014年工作思路和要点;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玲同志围绕行业建设和协会建设作了重要讲话。本次培训有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玲同志和副巡视员杨建人同志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王玲副厅长不仅做了重要讲话,还与学员们一起听课交流,既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取得的成绩,也对评估行业提出希望,鼓舞了学员们的信心。全省171家评估机构,除一家机构准备撤销未参加培训外,其余170家机构负责人全部参加了培训。

二是课程实用,师资优秀。结合我省评估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培训师资既有高校知名教授,也有不同行业领域专家,培训内容突出了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等特点。

三是创新形式,内容丰富。培训期间首次尝试开展了沙龙活动,三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新业务领域拓展、改善市场环境及后备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达成共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反响良好,效果显著。培训结束时,学员们一致认为收获非常大,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和生活知识,也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启迪了思路。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省财政厅领导及协会领导班子倡导的全新的服务理念和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行业发展信心。同时,也希望省评协能够多组织此类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培训。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