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黑龙江]省对机构执业质量实地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07-23

送技术  提高被检机构执业质量
指方向  促进被检机构健康发展
按照省财政厅检查办公室的部署,从626日开始,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双鸭山、七台河、鸡西7个地市的24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每个评估机构检查时间至少1天。检查内容主要是:一方面,根据质量类检查要求,按照企业价值、资产组合、无形资产、单项资产、新业务顺序,每个评估机构随机抽取4份评估报告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采取交叉复核、检查组讨论后统一交换意见的工作方式,对评估机构和注册资产评估师遵守资产评估准则和职业道德准则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今年共抽查评估报告90份。另一方面,根据管理类检查要求,指定专人采取查阅财务账目、社会保险和人事管理档案、章程(合伙人协议)、各项规章制度等资料以及询问评估机构相关人员等方式,检查了评估机构设立条件和股东(合伙人)任职条件的持续情况、内部治理情况、“三会”治理情况和评估收费情况。至718日,检查组历时23天,圆满完成了实地检查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协会领导组织检查人员两次统一检查尺度,分别带队深入到被检机构,与被检机构人员谈机构现状,聊行业发展方向,讲业务开拓思路。在为被检机构送技术,提高执业质量的同时,还根据不同机构的发展需要,分别指明了方向,促进了被检机构的健康发展。
二是检查组转变方式。检查组人员与被检机构亲切交谈,通过有效的沟通交流,消除了被检机构的焦虑与不安,使被检机构充分认识到了执业质量检查的目的,每天的检查都在相互尊重、亲切友好的氛围下圆满完成。
三是被检机构密切配合。今年24家被检机构均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充分准备材料,机构负责人、财务人员、档案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在现场积极配合,评估师们与检查人员密切交流,共同探讨。
目前,检查组正在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工作。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