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湖北]评协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08-14

为深入贯彻中评协《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加强行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湖北评协于201487日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省评协首批聘请的7名师资参加了座谈。
曹辉树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评协在师资队伍建设上的主要作法和成效,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全省资产评估师队伍的现状,提出行业培训工作要注重“道德、能力、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目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增强培训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同时还勉励师资队伍加强学习锻炼,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鼓励师资走出湖北,增强在全国的影响力。
座谈会上,师资们讨论了《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继续教育培训师资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大家认为,加强行业师资队伍建设,是开展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的基础。协会制定师资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师资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对师资进行量化标准考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同时,大家对师资管理暂行办法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
参加座谈的师资们认为,资产评估学科本身所涉及知识领域较广,执业人员不但需要具有系统的专业知识,而且还要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与会师资建议分层次确定培训目标和内容,将全省资产评估师分为三个层次进行培训,即评估机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一般执业人员,并按每个层次不同的能力要求,制定相应的培训目标和内容,使各层次的培训重点突出,有较强的针对性。师资们还建议协会要积极抓好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整体提高行业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
与会师资还就如何提升继续教育培训的实效性进行了讨论,指出培训内容要体现实用性,强调从教和学两个方面,不断探索吸收好的作法,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机构负责人应以培养其组织和协调能力、掌握国内外资产评估及相关行业最新的发展动态等方面内容为主;对于项目负责人应以培养项目的组织、协调和质量控制能力及专业领域的技术和方法为中心;对于一般评估师应以评估基本理论和方法、各专业领域的操作程序和相关技能为主。
杨晓峰秘书长主持座谈会并对湖北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路径和方向作了阐述。他强调指出,继续教育培训是我省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培训师资在全省人才培养中起着带领作用,建设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对提升评估行业服务水平极为重要,他要求适应湖北评估行业发展需要充实和壮大行业师资力量,勉励师资加强研究,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奉献力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