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 2014年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富有实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5

 

扎实开展培训  全面提升素质
为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适应资产评估行业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的新要求,2014年,省评协紧紧围绕《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积极开展了以机构负责人、注册评估师和项目经理为重点,多层次多角度地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7期,培训学员1382人次,行业人才培养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一、领导重视是关键
省财政厅、省评协领导对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牛成毅副巡视员多次过问培训工作、亲自参加中央财大机构负责人培训,并作重要讲话;日常工作中,张庆华会长、秘书处负责人亲自指导培训课程设计、师资遴选等培训组织工作,并全程参与培训班学习。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保证了培训班各项活动认真细致、扎实深入、富有成效。
二、分类培养抓落实
以提升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为着力点,一年来重点抓了三个层次的培训。一是重点加强行业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分别举办了机构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和“回顾二十年、展望新发展”研讨会;二是执业质量检查专题培训。以提高业务胜任能力为抓手,全力开展业务骨干人才培养,专门举办了执业质量检查培训班,培训人员150名;三是以增强执业人员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员参加了中评协举办的评估综合实务和企业价值评估等4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培训学员1300  余名。
三、培训师资求精英
师资是提高人才培训工作质量的重要保证。除参加中评协远程培训班外,省评协举办的自办培训班,都采取认真了解师资研究领域和讲课效果的基础上,用选优的方法,通过多次的沟通和调整最后确定。例如今年6月省评协举办的执业质量检查专题培训班,邀请了近年来我省参加全国、全省执业质量检查专家张力生、张军、田瑞、张碧宁为学员授课。机构负责人培训班上,中央财大刘玉平、蔡如海等教授专家生动风趣的讲课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这些师资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视野开阔,为提升培训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培训质量保效果
为严格管理,确保培训质量效果,我们着力在规范培训班管理,严肃培训纪律上下功夫。第一,杜绝顶替参训。每期培训班学员的考勤与考试成绩挂钩,培训期间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坚持每天签到,对参训缺课、迟到、早退、冒名顶替的人员,一经核实,进行公开批评,并要求重新参加下期培训;第二,组织统一考试。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效果,对考试不合格者通知所在机构参加下期培训班补学;第三,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对培训班意见。每期培训班结束后通过问卷调查使学员对教学内容、培训班管理等意见和建议及时归纳总结,了解和掌握不同层次的学员对培训内容的不同需求,使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不断得到修正和完善。每期学员考试成绩都及时上网公布并输入培训系统,初步实现了培训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管理。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