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江苏]举办“资产评估与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9

为积极探讨资产评估行业如何为财政改革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专业服务,深入研究资产评估行业如何更好的利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契机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升级,12月15,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与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在南京共同举办“资产评估与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论坛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资产评估准则起草小组成员汪海粟教授作论坛主题演讲。汪教授从解析国有经济、国有资产、国有资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出发,指出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与发展是我国当今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必然趋势,必将给我国的评估行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汪教授还通过对我国创业板三板市场的研究,提出了我国创业股东在初始、成熟、转轨各个不同发展时期的资产属性,并由此给资产评估行业带来的发展空间。演讲结束后,汪海粟教授就企业并购中资产估值、无形资产出资的价值认定等问题,和我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上海视野经济研究所的陈国庆所长,作为我国财政部首批聘任的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结合他在国有企业改革、民营资本运作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社会经验,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他对我国权贵资本、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的看法和体会。他同时指出在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融合的过程中,资产评估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自我省资产评估行业近50家资产评估机构的董事长、首席评估师以及中南财经大学MBA学院的部分江苏企业界学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促进了评估行业与企业界、学术界沟通交流,在探索评估行业服务社会经济、开拓评估服务领域、扩大评估行业社会影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