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甘肃行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30

20141226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行业发展,我们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作题为《法治中国与中国法治》专题辅导报告会。参加行业第三次党员大会的党员代表、全省各市州财政局行业党组织书记、各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2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报告会由行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罗刚主持。
刘院长紧密结合甘肃行业实际,就法治中国与中国法治这一主题对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刘院长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思想与制度蓝图的全面呈现为引题,总结出《决定》是对中国法治经验的系统概括与对法治中国模式的全面探索;从《决定》的特点、目的、内容和意义、价值等四个方面解读《决定》主旋律,总结出《决定》必将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法治蓝图与基石法治文献;最后提出中国治理模式的观点及对此观点的反思与再反思。刘院长从专家学者的高度和视野、结合自身教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有理论观点、有典型实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做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报告。
罗秘书长要求全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行业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凝聚行业共识,创新行业工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