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湖南]省评协召开行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1-22

为研究探索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稳步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增强我省资产评估行业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资产评估机构服务创新能力,2015119日,湖南省评协组织召开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调研座谈会。湖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顺虎主持会议。省评协副会长邵建辉、长沙市评协等3个市州评协秘书长、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等8家执业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当地和机构实际,就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行业自律、行业监管、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各机构要瞄准做大做强这一长期发展目标,顺势而为,坚持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协会要鼓励和引导机构合并,采取多种形式牵线搭桥,为执业机构提供交流沟通平台,为执业机构合并联合提供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要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采取措施解决目前行业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调,着力争取在公平竞争、税收优惠、执业环境方面对执业机构的扶持和帮助,呼吁有关部门改进在各项审计评估招投标活动中的不当做法,严格控制执业机构的审批,尽力解决执业机构之间的恶性竞争,维护行业利益;要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公开、公平的惩戒制度;要加强对外宣传,培养典型,树立榜样,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行业形象。
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在听完各参会代表发言后指出,今天的座谈会是为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听取会员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各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提振信心,开拓眼界,明确工作重点,通过稳定健康发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2015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真正把抓好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真正把长效机制落地生根,把活动成果加以巩固转化,让全行业从业人员享受到活动带来的“红利”。二是加大对会计领军人才的宣传和组织力度,建立健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三是各执业机构要充分认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积极参与,投入力量,拓宽业务范围,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四是深入学习领会财政部党组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要求,并灵活运用到各执业机构的管理和发展中去。省评协要推选几个好的典型并大力宣传。(湖南省评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