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甘肃评协出台指导意见促进资产评估机构转型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2-26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适应行业改革发展新形势,促进行业加快转型发展,甘肃省评协出台《关于促进资产评估机构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指出资产评估行业是运用专业优势,对市场主体的各类资产价值及相关事项,提供测算、鉴证、评价、调查和管理咨询等各种服务的现代服务业,是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落实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资产评估机构转型发展对资产评估机构转变服务理念、拓展业务领域、提高执业质量、提升行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指导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即以拓展执业范围和服务领域为主线、以促进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行业发展的质量和专业服务能力水平;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协会引导相结合,巩固传统业务与拓展培育新兴业务相结合,人才培养与新业务发展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到2020年,使执业范围和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从业人员执业能力明显提高,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收入年递增10%以上,行业业务领域和收入结构得到优化,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走上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
《指导意见》提出了转型发展的重点任务是:深入持续巩固传统业务,做优做强核心业务;大力开拓培育新兴业务和服务市场,努力延伸服务范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行业人才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指导意见》要求,资产评估机构和协会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转型发展工作取得实效;加大政策研发,研究了解、前瞻研判、准确定位资产评估新领域业务,不断赢得更多市场和客户;鼓励做优做强,鼓励支持和大中小型资产评估机构之间,以及与土地、房地产、矿业权等中介机构之间,通过重组合并、联合承接业务等形式,开展多元化、联合合作经营模式,实现集团化、专业化、特色化、跨区域化的发展。鼓励资产评估机构拓展机构资质平台,不断取得机构资质和提升;设立新业务拓展奖励资金,对开发承接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型业务和开展新业务技术研发的给予奖励;强化内部治理,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水平;提升行业协会服务能力,转变协会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会员管理方法和准入制度,创新继续教育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满足不同需求,改进行业监管方式和重点,规范指导新业务发展,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为行业转型发展和业务结构调整营造良好的环境。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