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青海]省召开行业2015年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3-19


    2014
316日,青海省行业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14年全省行业工作情况,听取了事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的评议,研究部署了2015年全省行业工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多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多杰同志指出,2014年,在财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注协、中评协的指导帮助下,省行业协会履职尽责,团结带领行业全体同志在国家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下行带来的新形势下,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创新理念,改变思路,大力拓展新业务、新领域,扎实推动行业提升执业质量和诚信水平,深入推进行业党团、工会和统战工作,加强行业监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事务所规模不断扩大,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全省行业业务总收入达1.86亿元,行业收入连续六年保持稳步增长,取得了行业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丰收”。一是行业人才建设有新成就。省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加大行业员工培训为抓手,扎实推进行业人才建设,全年共组织举办或指导事务所举办培训班10多期,培训效果明显。特别争取中注协在青海成功举办了一期层次较高的“西部班”,培训内容安排重点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强。结合年度执业质量检查,成功举办了“执业质量检查辅导暨底稿观摩活动”,事务所所长模范带头点评业务底稿,充分体现了所长的业务水准,示范和辐射作用强,大家的反映好。二是发展理念有新改进。行业协会指导引导事务所领导班子坚持用经营“百年老店”的长远发展理念来管理和发展事务所,引导全体员工走干事创业的正道,切实把事务所的事业不断推向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把事务所建设成为一个大家成长、成才、成功的发展平台,中恒信事务所,积极与利安达接洽协调,成立利安达青海分所,为事务所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有力促进事务所跨越发展,逐步实现做大做强目标。三是服务范围有新拓展。2014年,随着国家深化改革力度的加大,行业传统的年检审计业务锐减、验资业务取消,使我省大型事务所的业务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致使行业在稳步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从各事务所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来看,虽然传统的审计业务、验资业务减少了,但财税咨询、司法鉴定、工程预决算、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等会计服务类业务范围和领域却进一步扩展,部分中小型事务所,发展势头更好于往年。
多杰同志强调,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关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更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目标的践行之年,省行业协会、行业党委要围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来开展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帮助指导事务所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双培”活动,提升行业党团员和业务骨干的能力素质,为行业拓展业务,推进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全省行业执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坚定 “三个方面”的意识: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要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对行业发展提出的“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批示精神上来,在推进“四个全面”建设战略中牢牢把握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在认真研读国家深化改革的政策中把握机遇、寻找商机、拓展业务,发展壮大行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平时要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关注社会改革热点,跳出行业的小圈子来观察和思考行业的发展,善于围绕中央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来研究行业的发展,洞悉在前,着手在先,积极做好新业务拓展的准备。要切实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事务所所长要担当起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建立“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保证事务所健康发展和执从业人员的安全。二是进一步坚定学习意识。作为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业,知识更新换代的时间短,频率快,广大的执从业人员想在行业内走的更远,发展的更好,就一定要始终坚定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学习作为开展好工作的第一需求。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协调技巧,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骨干和人才。特别是各位所长,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又要给员工带好头,做终身学习的组织者、实施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三是进一步坚定诚信意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是信用行业,没有坚定的诚信意识,不恪守诚信,势必会被行业的发展所摒弃。各事务所一定要发挥诚信建设主体作用,坚持组织全体执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纲要》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贯彻落实好“青海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自律公约”的约定,并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工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大力弘扬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的职业风尚,通过深入查找和整改有违职业道德和执业诚信的行为、开展诚信宣誓等活动,着力巩固和提高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的独立性水平、专业胜任能力,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做有责任心、有诚信的执业人,以此树立好良好的社会形象。
        省行业党委委员、全省事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