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3-25

2015319日,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召开。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韩晓进会长、陈桓考副会长兼秘书长、古文枢副会长等协会领导,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刘德学副院长、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赵合云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均派出代表参加,以及佛山、东莞、珠海评协的秘书长和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专家库11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王兵主任主持。会上,陈桓考秘书长首先对近三年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工作进行总结:自《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12-2016年)》于2012年发布以来,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工作在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下,行业队伍平稳发展且稳中有进,实现了三个“形成”:一是行业人才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形成。以《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广东省行业人才发展规划》等核心规划文件,统一部署、规划和指导行业人才发展工作,以《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库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具体规范和完善行业人才管理工作;二是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构建了“学历教育、准入教育、继续教育”三个阶段,“高端人才、管理人员、执业人员”三支队伍,以及“院校、协会和资产评估机构”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实现人才培养多层次和全覆盖。三是校协合作模式已经形成。近年来,省评协与省内设立资产评估专业高等院校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加大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陈桓考秘书长提出将着重在强化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省内高校协同合作、推进行业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分类分级后续教育培训体系与营造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在行业人才发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同时,他还指出,省内高校在我省行业人才发展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其中,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与省评协共同建立“经济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会上还举行了该平台的揭牌仪式。
陈桓考秘书长在总结中提出省评协非常重视行业高端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在推进行业专家库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5年初,省评协专家库有92名专家入库。会上,韩晓进会长和陈桓考秘书长分别为司徒荣轼、黄青发等11位到会的专家代表颁发了聘用证书。
随后,参会代表围绕行业人才发展有关问题开展研讨。各位代表纷纷为行业人才发展建言献策,有的为高校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实践指导提建议,有的则为行业发展定位谈想法,有的还为校协合作、校企合作模式出主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