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省首席评估师任职和执业质量情况首次列入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内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4-10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在开展2015年注册评估师年检工作中,认真落实《首席评估师管理制度》,要求首席评估师提交《任职情况和执业质量情况报告》,年检统计,我省2014年共审核批复首席评估师113名,98%的首席评估师提交了任职情况报告,96%的首席评估师提交了执业质量情况报告。
《任职情况和执业质量情况报告》分析显示,从去年八月建立首席评估师制度以来,首席评估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亲自主持制定或修订本机构执业质量管理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逐步使机构各项工作迈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二是加大了责任,提高了执业质量。首席评估师都是执业多年的注册资产评估师,评估机构的股东或合伙人,部分首席评估师是机构负责人。评估机构的业务质量优劣,评估报告水平高低,一定程度取决于首席评估师职业道德、业务水平、风险意识和掌控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半年来首席评估师认真学理论、钻研业务尉然成风,不少首席评估师认真对待每一笔业务和每一份报告的签发,确保了执业质量的提高。三是提高了社会知名度。部分注册评估师获得了首席评估师殊荣后,对业务精益求精,对风险慎之又慎,加之适当的舆论宣传,给执业机构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延伸,业务收入大幅增加,注册评估师社会形象愈来愈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陈便成)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