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甘肃]省评协召开全省资产评估行业观摩学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7-07

观摩学习行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5625--26日,省评协在酒泉市召开全省资产评估行业观摩学习交流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刚传达了全国资产评估行业地方协会秘书长培训班精神,副书记张瑞生通报了2014年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情况、布置了2015年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举办了专题讲座和工作交流发言;组织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所长观摩学习行业“和谐文明事务所”——甘肃天一资产评估事务所。全省45家资产评估机构所长参加了观摩学习和交流活动,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彭维德主持了会议。
罗秘书长首先传达了全国资产评估行业地方协会秘书长培训班精神,着重传达了张国春秘书长《新常态下资产评估行业改革创新与发展》的讲话精神。罗秘书长对全省评估机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配合中评协关注评估立法情况和进程,积极宣传评估行业;二是积极拓展评估业务领域;三是认真培育资产评估行业的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四是传达中评协财务工作会精神,通报2014年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收入;五是各资产评估机构要制定本所业务收费标准,签订业务收费承诺书并报省评协备案;六是结合“三严三实”活动,讲解党课,宣讲政策。
省评协于2014年经开展创建、申报推荐、网络投票、现场核查、评委评选、讨论研究、征求意见,并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等8个程序环节,评选出甘肃天一资产评估事务所为2013-2014年度“和谐文明事务所”。
观摩学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办公场地、观看“和谐文明事务所”申报视频、事务所所长介绍经验、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问答等程序和方式,相互交流,启发发展思路,探讨行业发展。特别是对招投标报价、业务收费标准制定、事务所信息化建设、薪酬管理制度、人才队伍建设和事务所合伙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这次观摩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凝聚行业共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议还邀请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分公司王锡文所长做了《资产评估风险防范、质量控制与业务拓展》的专题讲座。甘肃天一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黄德全就事务所信息化建设、总经理吴涛就管理咨询业务发展、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分公司所长王锡文就资产评估机构业务收费标准的成本测算、陇南恒丰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张新强就林权业务评估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