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甘肃]省协会组织“增强行业法制观念 警示行业执业风险”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8-17

——行业党委和行业纪委组织事务所所长赴兰州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省财政厅纪检室的大力支持下,在正处级纪检员孙惠农同志的积极协调下,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彭维德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瑞生带队,组织兰州地区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于814日上午赴兰州女子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跟随着狱警的解说,首先我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车间,机器旁边全是穿着囚衣的女犯人,她们紧张而有秩序的工作着,有的在缝纫机前做衣服,有的在裁剪样品,有的在低头打号。看到我们一排一排的走过来,她们的表情木然而沉重。接着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住所生活区,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了服刑人员自排自演的文艺节目和犯罪教育画展,使大家真切体会到了监狱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就象黑白照片与彩色照片的反差一样,震撼了我们的心灵。特别是两名服刑人员声泪俱下、悔恨交加的汇报,以及服刑人员自编自导的文艺表演感染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一个个悲凉的眼神,一滴滴悔恨的泪水,让我们这些参观的人受到深深的警戒。她们都曾有着很强的业务能力和令人羡慕的工作,因为职务之便和自己一时被欲望蒙蔽的心灵,从而在金钱的陷阱里越陷越深,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当冰冷的手铐把她们带进这高墙大院时,当她们面临有期徒刑亦或无期徒刑时,当她们和家人孩子永远分离时,她们永远告别了幸福自由的生活。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他们在犯罪之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多想想后果,或许他们原有的幸福生活不会改变。
君子之行,俭以养德,静以修身,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参观者认识到只有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严思想政治防线,才能牢固树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参观的所长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提高专业素质,防范执业风险,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高质量的专业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和信赖,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赢得行业同仁的尊重。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