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北京]评协惩戒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0-30

20151022日,北京资产评估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会议。会议由北京评协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树奎主持。北京评协逄俊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5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情况报告。本年共检查38家评估机构,其中近五年未检查过的机构15家;有专业特色的机构3家;复查机构5家;涉及投诉举报的机构4家;业务报备执行不好的机构6家;上年无业务收入的机构2家;新设机构3家。
本次检查全面引入风险管理理念,将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有效实现检查方式和检查思路的创新。从抽查报告总体得分情况看,70-80分的报告比例由28.42%上升为33.33%60-70分的报告比例由31.58%下降为29.76%60分以下的报告比例由23.16%下降为20.24%,被查机构的执业质量水平相比上年有所提高。特别是近期新批机构在执业能力、执业规范、风险控制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被查报告的平均得分均在80分以上;复查的5家机构在评估计划、现场勘察、资料收集、工作底稿及评估报告格式等方面进步较大;中小机构适应市场化需求的业务拓展能力有所提升。委员们对北京评协2015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今后的检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对检查办提交的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的检查处理事项进行了讨论及表决。会议决定,对执业质量较差的2家机构及5名签字评估师由协会通过发关注函及谈话提醒的方式敦促其改正。
范树奎副会长强调,协会应对中小机构开展业务进行帮扶及指导,对执业质量较差的机构开展强制培训;对执业质量较好的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促进中小机构提升执业质量水平;惩戒委员会的委员应以专家身份进一步深入到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中。
逄俊副秘书长对各位委员积极参与行业管理表示感谢,并提出2016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将根据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在查前确定检查对象、查中听取检查汇报、查后讨论处理事项三个阶段广泛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委员们也可深入到被查机构中具体了解执业质量有关情况。协会将对执业质量较好的机构,比如在特定领域有特定研究的机构进行宣传,树立行业正面形象;对执业质量较差的机构进行强制培训,帮助其提高执业质量。她希望通过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促进行业执业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