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体验红军生活 感悟井冈山精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13

111-6日,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全省资产评估机构的支部书记、省“两师”行业党委党办负责人、各市财政局“两师”行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山西评协的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红色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访谈老红军后代、社会实践调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军体验教育等活动。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傅波代表学院对山西资产评估行业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相关情况,同时就学院培训纪律作了要求和强调。随后,傅波向培训班授予了“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井冈山革命老区培训班”班旗,并与宋跃川秘书长对培训班学员逐一授予红军帽,全体学员对着班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之后,特邀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列队向烈士敬献了花圈。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正面是汉白玉墙面,上面的“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是毛泽东亲笔所题。大厅的两边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介绍以及部分井冈山烈士的简介,同时镌刻着15744个烈士的名字,而他们只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牺牲的5万多名烈士中能留下姓名的人,平均年龄不到20岁。其他大部分烈士则连姓名都没有留下。看到这里有的学员流下了眼泪,学员们情不自禁地说:“只有来到井冈山,才能真切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用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黄洋界山顶海拔1343米,地势险峻,气象万千。山顶上,朱德题字的纪念碑和镌刻着毛泽东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的横碑,遥相对应守望着当年的旧战场。“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的战斗场面,恍然浮现在眼前。学员们的情景教学就安排在黄洋界哨口。在哨口下方有一条小路,标志牌上写着“朱德同志挑粮的小路”,路虽小但很陡峭,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红军小道,崎岖坎坷,窄小处仅一尺宽,稍不慎就会坠入万丈深谷,低矮处需弯腰行走,因为头一抬,就可能碰到山崖。大家感叹,走先烈走过的路,才真切体会到“崎岖”的涵义、“跋涉”的艰辛、“艰苦卓绝”的可贵和信念坚定的强大力量。
在互动教学培训中,学员们与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面对面地近距离接触,在聆听红军后代讲述自己父母为革命舍生忘死的经历时,学员们被深深打动。学员们说:“好久都没有流过泪了,但在这次培训中我却一次次被感动得掉泪。”
培训班还先后在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毛泽东同志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颇多,认为在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中,教学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参观、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等方式,让学员们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经受了一次党性作风的直接历练和检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评估行业发展规律,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促进山西评估行业转型跨越发展。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