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1-20

2016114-16日,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兰州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石培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刚做2015年度工作报告。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理事和所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彭维德主持了会议。
石培文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秘书处2015年所做的工作。并就行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全省经济、政治、文化体制改革,服务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并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发挥专业作用。二是提高对行业发展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对“四个全面”的认识,增强行业发展的紧迫性;深化对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提升行业发展的科学性;深化对国家建设全局的认识,增强行业发展的针对性;深化对协会管理和服务功能的认识,增强协会建设的使命感。三是贯彻主题主线要求,全面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创新发展;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协调发展;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服务绿色发展;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开放发展;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共享发展。四是加强行业建设,进一步提高行业的专业服务能力。加强诚信建设,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加强人才建设,提高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的执业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发挥行业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拓展新业务,促进事务所转型升级;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组织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了中注协五届七次理事会精神,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增选王毅平为协会副秘书长,成立了战略委员会、中小事务所发展委员会、信息化委员会等三个委员会;宣读了行业“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知识竞赛获奖者名单并颁奖;通报了全省2015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情况和2015年度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情况。
会议还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张建君同志为全行业作《推动伟大中国的历史性跨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邀请宁波永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龙同志为全行业作了《行业发展机遇与事务所新业务拓展》专题讲座。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