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湖南]省2016年资产评估行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2-01

121日上午,湖南省评协在长沙召开2016年资产评估行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行业工作,部署安排了2016年重点工作,表彰了2015年市州评协综合工作、财务专项工作的先进单位。湖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评协秘书长、2015年综合评价排名前10名的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和省评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胡良安总会计师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行业201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在财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评协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市州评协和全体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实施行业发展五大战略,较好的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得到了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行业建设和协会工作,胡良安总会计师提出四点要求:
一、正确研判经济态势,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要用积极的心态正确看待挑战,准确把握机遇。一是要提振挖掘市场潜力的信心,转变发展思路,创新经营理念,深层次挖掘“一带一路”、省本级政府购买服务等中央政策和市场改革带来的新的商机。二是提振科学快速发展的信心。要坚定科学发展的信心,科学谋划,抢先布局,主动出击,充分挖掘“十三五”规划的市场资源实现行业的更大跨越发展。
二、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一是不断提升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能力,继续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要求,在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和供给侧改革中,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承担保障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二是不断提升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能力。要坚守诚信原则,确保资本市场稳定和税法执法的严肃性,积极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三是不断提升服务员工群众的能力。行业各执业机构管理层要在日常经营管理中继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树立“人合、事合、心合、志合”的治理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三、增强发展主体意识,推动行业长远发展。一要谨记居安思危。清醒地认识到在新经济形势下,那些缺乏创新能力、缺乏发展意识的机构都将会被边缘化。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每个执业机构、每位从业人员都要坚守诚信底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用行动践行我们对国家、客户和社会应尽的社会责任。三要创新经营理念。加强业务创新,大胆尝试、探索、发展新业务。四要夯实发展基础。大力支持和引导事务所做强做大、做精做专,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强化品牌建设。
四、明确年度工作思路,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开展“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以党建促进服务创新。二是完善人才培养工作,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三是深化新业务拓展工作,推动事务所做强做大,做精做专。四是强化行业监管工作,提高行业诚信执业水平。五是完善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