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甘肃]省行业党委加强行业统战工作出台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意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2-04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加强行业统战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代表人士的作用,甘肃行业党委出台《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意见》。
   《贯彻意见》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的重大创新成果。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充分利用协会网站、QQ群、微信平台、协会会刊等新闻媒介,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会议和《条例》精神的良好氛围。
     《贯彻意见》要求,加强行业各级党委对行业统战工作的领导;重视培养、选拔和使用行业党外代表人士;发挥行业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作用,鼓励、支持他们积极参政议政,落实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党外代表人士在参与地方建设中有职、“有位”;建立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制度;健全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文件和邀请参加重要会议制度;建立同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完善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制度,支持和引导行业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社会活动。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