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安徽]省评协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四次 (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2-04

2016126日,安徽省资产评估协会在合肥召开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四次(扩大)会议。会长朱玉明主持会议,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陈传文出席会议,全体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徽省资产评估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安徽省资产评估协会“十三五”规划》、《安徽省资产评估行业关爱基金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增补理事、常务理事、自律委员会委员、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建议。
陈传文副巡视员在与会议代表交流时指出,2015年,安徽评协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协会服务质量,较好地履行了“服务、监督、管理、协调”的职能。2016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职能,当好“娘家人”。一要把握机遇谋发展,提升行业职业自信。资产评估机构在经济转型升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认清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把握机遇,承接好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类购买主体的新需求。以专业技术发声,以专业质量立命,增强执业人员荣誉感和自信心,提升行业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二要重视诚信守底线,维护职业道德操守。良好的执业环境是行业发展的有力保证,恶意低价竞争、出具虚假报告等现象极大地危害了行业的长远发展。执业机构面对压力,要敢于坚持基于事实提出结论、意见;要守底线,不为眼前利益违反职业操守,自觉维护行业执业环境,树立行业专业、诚信的正面形象。三要开展多平台宣传,扩大行业知名度。多方位、多平台宣传展示行业发展成绩、会员参政议政事迹、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等正能量。2015年编发的行业发展报告对扩大行业知晓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各执业机构要注意收集经典案例,及时提供给协会,供2016年行业发展报告使用。要善于利用协会网站,及时更新行业动态,扩大影响,提升知名度。四要积极创新谋转型,拓展新业务领域。随着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加大,多种形式的评估、经济预测、智库支持等需求也渐渐增加,执业机构除了扮演“经济警察”角色,还要承担起经济发展“保健医生”的责任。要从技术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层面上加快转型,探索创新,在新业务领域谋求发展。五要支持机构协作联合,增强行业凝聚力。支持执业机构之间各种形式的合作,共享机遇,实现共赢。行业协会要做好“娘家人”,引导执业机构互相合作,做好沟通协作,增强行业凝聚力,推动行业做强做大、做精做专。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