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东]评协扎实做好全省启用资产评估行业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系统宣传和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4-20

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行为,加强评估行业诚信建设,防止不法分子和非法中介机构假冒评估机构出具虚假鉴证报告,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行业合法权益,全面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山东评协决定从41日起全省启用评估行业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系统。为了保证防伪报备管理系统的顺利启动,226日至325日,协会秘书处组织了启用防伪报备管理系统宣传动员和报备员培训工作。
根据评估机构分布情况,这次宣传动员和报备员培训工作采取分片组织、就近参加的方式进行。全省17个地市分为9个片区进行,全省共计202名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宣传动员,216名报备员参加培训。宣传动员中,省评协梁仕念副秘书长分析了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出具业务报告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围绕为什么启用防伪报备管理系统、防伪报备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如何运用防伪报备成果加强行业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引导评估机构负责人充分认识启用防伪报备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使用防伪报备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组织报备员培训中,省评协秘书处监管部工作人员结合防伪报备管理系统软件,就防伪报备系统的建立、使用和管理,防伪报备数据的录入、修改和撤销,异常报备情形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辅导与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宣传动员,使大家认识到,启用防伪报备管理系统是规范执业行为、遏制不正当低价竞争、实行自律管理、加强行业诚信建设的必然要求和有效载体;是防止假冒虚假鉴证报告、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的重要手段;正确使用防伪报备管理系统是评估机构负责人的重要职责,必须确保本评估机构出具的所有业务报告及时报备。经过培训,使报备员明确了责任要求,熟悉了防伪报备软件,掌握了实际操作规程,为保证防伪报备管理系统的顺利启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做好本行业宣传和培训工作的同时,山东评协还通过全省媒体对评估行业启用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系统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让社会各界关注了解评估行业业务报告的防伪问题,正确识别防伪标识,为启用防伪报备管理系统、加强行业诚信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