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陕西]省评协召开会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11

2016421日上午,陕西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了会长办公会。协会会长、副会长及部分常务理事、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资产评估师年检情况及2016年评估机构综合评价情况。夏燕辉同志就2016年年检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劳鑫秘书长对年检情况作了补充说明。韩传芝会长及参会同志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在2016年年检工作取得的成效,各与会同志对评估机构提交的年检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从资产评估机构申报年检材料看,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机构能够按时上报年检材料,足额缴纳会费。但也有部分机构申报材料不及时、不完整,有的机构业务报备数据不准确、不全面。年检过程中我们及时督促机构补充完善了部分材料,并要求机构在中评协系统补充业务报告。
会议针对2016年资产评估机构年检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一是对在年检中机构存在的问题要在行业发展中逐步解决。二是对部分挂靠的资产评估师要分类甄别界定身份,属于行政、事业单位身份挂靠的资产评估师要予以清理,属于挂名股东的资产评估师要彻底清理。三是对未申报参加年检的资产评估师,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撤销注册。四是对部分资产评估师未缴纳养老保险、股东未交住房公积金的资产评估师给予一定的延展时间,按期补办补齐。
对上述问题,省协会将结合中评协《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进行持续跟踪监管,确保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