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河北]省财政厅金树林到协会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17

512日下午,省财政厅金树林副巡视员来我会进行工作调研。在听取了省评协秘书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金树林副巡视员对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和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省评协在行业管理、人才培养以及开拓知识产权评估业务领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金树林副巡视员对今后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管理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抓住当前行业发展机遇,谋求评估行业快速发展。省评协秘书处要根据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和各项改革的要求,认真谋划行业发展规划,创新做好行业发展亮点,将行业发展着力点放在充分发挥资产评估在市场经济中的专业优势上,积极探索为政府在资产管理、PPP咨询、绩效评价等政府购买服务领域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全力推进资产评估行业积极拓展新业务。
二是以标准化绩效管理为抓手,推动行业管理工作增比进位。当前我厅正在大力推进标准化绩效管理工作,省评协秘书处要以此为契机,严格绩效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细化责任目标,狠抓节点落实,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22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并争取进位升级。
三是加强行业发展调查研究,提高行业管理决策水平。目前资产评估行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这也是新的发展机遇,省评协秘书处要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了解全省大、中、小评估机构发展现状,特别是要弄清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对比查找影响行业发展深层次的、管理上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寻求妥善的应对之策和解决办法,通过制定相关政策举措,解决行业发展存在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提高行业管理决策水平。
四是加强行业信息宣传,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近年来,我省在服务会员、推动评估机构做强做大做优等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和经验,尤其是在知识产权评估、银企介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有许多成功的典型。今后要加大力度,进行总结提炼,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学术论坛以及各种媒体宣传推介我省知识产权评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以及行业监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做法,引起社会关注,树立资产评估行业专业自信,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五是贯彻落实厅党组的各项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行为,不触“红线”、不破“底线”,依法依规依程序,强化评估行业管理,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行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永春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全体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金树林副巡视员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推动行业制度创新和业务创新,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拓展新业务领域,提高行业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再上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供稿)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