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围绕“两学一做”,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03

4月初,省财政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财产评估中心严格按厅机关党委安排,结合山西资产评估行业现状和实际,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服务水平,为基层排忧解难,拓宽业务领域,加强职业道德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明确职责、细化主题活动,狠抓落实工作
中心结合厅实施方案,制定了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和承办职能部室、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细化了特色工作。一是67月份与厅绩效管理处合作围绕“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立足岗位争作贡献”主题,召开评估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调研座谈会。二是67月份中心先后在临汾、大同两地围绕“两学一做”全面落实“两基本准则”召开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全面提升评估行业从业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目前,两项活动正有序开展起来。
二、强化服务意识,为基层排忧解愁,拓展业务新领域
201634两月,我省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车改革拉开大幕,涉及的车辆价值评估、拍卖处理进入高潮阶段。在选聘或委托评估机构过程中有些部门存在模糊认识,只接受持有省内商务主管部门颁发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核准证书》的机构进行评估,而将持有财政部门颁发的《资产评估执业证书》的资产评估机构排除在外。针对上述情况,我会急会员所急、想会员所想,立即在太原、临汾、大同等地展开调研,并与省财政厅会计处反复沟通后,先后下发了《关于对部分评估机构反映在公务用车改革中限制资产评估机构参与评价工作的复函》、《关于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参与行政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国有资产评估资格界定事项,要求资产评估机构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公车改革管理部门等部门和单位的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和配合工作。同时提出严格要求,各资产评估机构要遵守行业准则,公正客观、实事求是地执行评估业务,严格履行职责,合理收取费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这两个文件的出台,为全省评估机构开展公车改革创造了条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到评估机构好评。
三、耐心解答提问,方便考生报考,践行党员“先锋行” 
为开展好2016年度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省评协及时在黄河电视台、山西晚报、山西财政网、山西评估网、山西评估杂志等媒体发布公告,扩大评估行业影响。为确保报名工作落到实处,安排专人解答考试报名问题,及时审核考生申报资料,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报名条件。共产党员率先垂范,践行党员“先锋行”活动。中心优秀共产党员李菁菁,既是协会考培部主任又是兼职会计。最近考试报名处于高峰期,12小时值班,手机24小时开通,每天接咨询电话近百个。虽然累点但该同志无怨无悔,笑呵呵地说“争取多报名,多些人考取资格,机构人才队伍壮大了,我们行业发展了,我就开心了。”(省评协:秦利荣)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