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参加厅绩效评价报告评审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29

 

616日上午,省财政厅组织召开2016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祝晋英副巡视员、王东生处长以及原财专申长平校长等6名专家和各项目组负责人及评价组人员参加了会议。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受托已完成的《2015年度山西省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2014-2015年度山西省出口信用保险发展专项资金》、《2014-2015年度省公共场所WLAN建设与服务财政补贴》三个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接受了评审。
会上,祝晋英副巡视员就绩效评价评审工作讲到,这次评审会是绩效管理处自成立以来,第一次精心组织安排的绩效评价报告评审会,也是绩效管理处工作开展以来实施的两项重要改革,即今后的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评价结果都要进行专家评审,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评价结果还要聘请专家综合考核,评比打分。希望参与评价工作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专家,共同努力做好这项工作。祝晋英副巡视员同时对参与评审的专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这项工作,做到认真、公正;二是通过评审使绩效评价报告结论客观、公正、明确,避免就轻避重,泛泛而谈;三是通过评审,研究与分析绩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绩效评价工作质量和水平。
评审会上,按照要求,我中心评价组就参与评审的三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工作程序、评价方法、评价结论等方面逐个进行了简要汇报。昝志宏教授、王东生处长等专家认真听取了评价人员的介绍,采用现场提问,与评价人员交流的方式,结合项目特点,提出了每个项目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书面的评审意见。综合专家意见,《2015年度山西省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2014-2015年度山西省出口信用保险发展专项资金》两个项目基本通过,稍作修改后可正式出具报告。《2014-2015年度省公共场所WLAN建设与服务财政补贴》项目要按专家意见,再作修改和完善,同时,及时与专家沟通,待专家确认后正式出具报告。
通过参加评审会,中心从事绩效评价工作的同志深有感触,一致认为,今后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要严格按照厅里的工作程序和要求,认真、细致、深入,下苦功夫,撰写的报告要严谨、规范,问题要找准、找实,建议要具体、实在、可行,要与评价人员无缝对接,出具高质量的绩效评价报告,圆满完成厅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