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广东]省评协召开行业人才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7-25

2016713日,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了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工作会议。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韩晓进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桓考、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姚凤民院长、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唐明琴主任,以及来自我省高等院校教师、地市评估协会和评估机构等单位的代表近40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桓考同志主持。
 
 
 
会上,陈桓考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省近年来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完成情况,重点剖析了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阶段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任务。姚凤民院长结合近几年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分析了资产评估专业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案。唐明琴主任结合资产评估专业学科特点,提出以“3+1”模式完善资产评估专业学科建设。东莞市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李怀继以东莞地区资产评估业务特点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应采取“开源”模式,即吸引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参加评估师考试,采取更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广东财兴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文枢提出采取更为有力的监管措施,激发评估师再学习的热情,将继续教育贯穿于评估师职业生涯中。
会议还就《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讨论稿)》进行热烈讨论,各与会人员献计献策,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出台后召开的第一次人才会议,也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的会议。本次会议将带动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井喷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最后,韩晓进会长作了题为《行业振兴依靠人才》的总结讲话。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