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全省资产评估行业首席评估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07

针对山西省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部分首席评估师职能和作用弱化的实际, 2016830日至31日,山西评协在太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省资产评估行业首次首席评估师培训班。出席培训班的领导有中评协副秘书长卞荣华,省评协会长牛成毅、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跃川、副会长王勇、副秘书长高峰、徐菁等。省评协会长牛成毅在会上作了讲话。全省111名首席评估师和部分机构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牛成毅会长对首席评估师培训学习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放下事务安心学。克服暂时的困难,把单位的事情放一放,静下心来学习。二要放下杂念专心学。要抛弃杂念,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和机会。三要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学习。他指出执业质量是评估行业的立身之本,发展命脉,必须牢记自身在质量控制中的责任和使命,把质量控制作为首要职责,用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更高的职业道德水平,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忠诚履职。
在培训班上,中评协副秘书长卞荣华讲解了资产评估法的立法背景和过程,立法思路和政策,法律出台的意义,法律的主要内容,以及法律的贯彻实施等内容。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山西诚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刚、山西世信资产评估公司的总经理张力生、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小彦、山西中晋资产评估公司的副总经理田瑞、山西力仁资产评估事务所合伙人解力军、山西信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等行业专家,分别从评估工作底稿,评估报告的撰写、评估程序和风险防范、评估业务拓展与创新、评估师职业道德与业务质量以及评估机构的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受到了培训学员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时,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肯定了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培训内容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培训着重对首席评估师的职能作用、职业道德和执业质量的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案例分析。二是培训形式别开生面,既有经验交流,又有违规通报。山西信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注重团队建设、创新办公自动化的发展理念,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创新评估方法,实施的“二•二•三模式”,为企业节省资金9315万元,为行业加强管理、拓展新业务指明了方向。对2016年全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是:工作底稿内容不完整、评估报告内容欠缺或不准确、机构持续设立条件不符合规定等。同时对今年收到的省纪检委、省财政厅、相关部门移交的投诉举报的三起案件进行了情况通报。三是提出了提升执业质量,严格控制风险,首席评估师任重道远的四点要求:一是首席评估师要带头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二是建立健全适用便于操作的管理制度强化制度建设工作;三是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尽职尽责;四是首席评估师带头严格遵守职业道德。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首席评估师的概念、责任及其职业道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严格执行资产评估准则,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增强风险意识和质量意识,规范执业行为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山西评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