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厦门]协会党委组织开展“重建家园你我同行”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1

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915日凌晨305分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48/秒,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45百帕,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一时间风雨潮齐聚鹭岛,树木折飞、交通堵塞、水电全断,厦门遭受极大的创伤。
台风过境后,为积极响应厦门市政府、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注协和评协党委灾后共建倡议,918日下午,协会党委联合厦门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厦门市资产评估协会,在厦门振兴社区开展“重建家园你我同行”两行业道路疏通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厦门注协、厦门评协、致同厦门分所、天健厦门分所、立信厦门分所、北京兴华厦门分所、华诚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大学资产评估、厦门中利资产评估、乾元资产评估等单位共7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负责人也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振兴社区学校周边的被树木倒伏阻碍交通的枝干垃圾进行清理。几名男生志愿者拿着锯子,将倒在路旁的大树截成小段,其他志愿者们再将截下的木块、树枝搬运到土方车上。有的木块太大,需两人甚至多人合作才能搬离,有的枝丫太多太长,只能拖着前进,剩余的一些细碎的树叶和枝干,则用扫帚扫成一堆,一时间现场热火朝天。辛劳付出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整洁畅通的路面,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表达出两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对于厦门受灾人民的牵挂和惦记之情,展现出两行业良好的精神面貌。灾后重建任务依然任重道远,两行业的从业人员将继续坚守奋战,和厦门人民一同让美丽家园重新焕发光彩!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