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浙江]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8

2016年919日,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钱巨炎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不断增强行业服务发展大局能力。要坚持创新发展,紧密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调整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职能转变等主题,推进行业制度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及技术创新。要强化人才战略,建立健全有利于吸引、激励、留住、发展人才的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新业务、国际化、管理型等复合人才培养。要推进结构优化,以“做强大所、做大中所、做精小所”为目标,大型执业机构要承担更多行业责任,培育核心竞争力,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相同步;提高品牌知名度,与“两富”“两美”浙江建设总要求相适应。中小执业机构扶持力度要加强,有针对性地提升专项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鼓励做精做专的同时,支持走区域性多元化发展之路,提高抗风险能力。
二是持续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加强从业人员诚信文化教育,全面树立“诚信建设从我做起”的理念,心存敬畏,打造行业“工匠精神”。加强行业诚信制度建设,使诚信的理念、要求、规范、约束、责任落实到行业每一项具体制度中。完善行业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分类监管模式。既要理直气壮加大行业正面宣传,树立典型弘扬正气,积聚诚信正能量,也要旗帜鲜明地加大对行业失信行为监管惩戒力度,做到奖惩分明。充分发挥市场优胜劣汰机制的作用,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劣势资源,要加大退出力度、完善退出机制。高度重视《资产评估法》的贯彻落实,正确认识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提升资产评估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继续发挥行业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要结合行业特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行业党员紧抓“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执业使命感、责任感,恪守诚信品质,维护行业诚信形象,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加强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聚焦“补齐短板”,夯实行业党建基础,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查找行业党建工作不足和短板,“填平补齐”;着力“机制建设”,实现行业党建常态长效。带动行业统战和团建、工会工作开展。充分发挥行业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
四是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要切实肩负起行业发展的“火车头”和“司令部”使命,围绕大局,真抓实干,立足“服务、监督、管理、协调”四大职能,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工作领域,努力发挥引导、支撑和保障作用。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把精准服务放在重要位置。要完善协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等工作制度,积极发挥行业内外专家委员作用。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行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和短板问题,积极应对。要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
大会审议并通过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2010-2015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等,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蔡晓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张建刚,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龙等出席会议。(来源:浙江省资产评估协会)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