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新疆]六项工作深入推进行业党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8

最近,新疆“两师”行业党委根据财政厅党组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六项工作,深入推进行业党的建设。
一、1020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4名党委委员、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或委员、6名注协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部署深入开展“两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两师”行业党委委员、自治区财政厅总经济师郭瑛在会上做了讲话。
111日,“两师”行业党委发出《关于成立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两学一做”指导办公室的通知》。1019日至114日,完成了全行业党员基础信息调查。
二、113日—4日,“两师”行业党委举办全行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共50人参加。主要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论述、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等。学员们表示,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优质中介服务,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贡献。
三、1021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印发《在新疆“两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实行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的通知》。确定:对暂不具备组建党支部条件的事务所,由行业党委统一指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党的工作。党建工作指导员从新疆注协的党员中,选派政治素质高、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有3年以上党龄的党员担任。通知还规定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任务、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
四、111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实行定点联系机制的通知》。各党委委员从行业内选取规模较大、人员较多、影响力强的事务所党组织,作为行业党建工作的联系点,采取每月不定期走访的方式,与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与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1021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在新疆“两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的通知》。通过这项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在推进事务所改革发展中当标兵;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工作、学习和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111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的通知。
五、1020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通知》。驰远天合、方夏、天意、诚信、宝中、巴州孔雀等会计师事务所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围绕主题,开展各类丰富多采的活动:观看长征题材影视剧、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唱长征歌曲、诗朗诵、上党课、邀请共建单位党组织代表、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座谈、为企业家解答相关问题、慰问“访惠聚”干部、献爱心,激励行业人士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六、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新兴组织党组织“扩面提质增效”专项通知》要求,调查全行业党员基础信息,以便将行业的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从源头上治理党员组织关系“空挂”、“失联”、进“口袋”等现象,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党员人数、组织隶属关系、党费收缴“家底清”,不漏一人,不多一人。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