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何杰调研深圳市资产评估行业

[来源] 深圳市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2-17

 2017210号下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杰一行5人及市财委会计处领导3人到深圳市资产评估协会开展调研活动。协会会长、秘书处人员及注册地在福田的两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会长王毅主持本次会议。会长汇报了深圳资产评估行业的基本情况,为企业、政府部门做过的一些主要项目。介绍资产评估行业的业务领域主要为价值评估、企业并购重组咨询、企业股权规范咨询、管理咨询、政府管理及公共政策绩效评价等。在与政府部门的对接中,我们在福田区注册的50多家资产评估机构需要考虑的是能为政府做什么?政府需要我们做什么?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又需要政府为我们提供哪些帮助。鹏信评估公司董事长聂竹青建议在总部经济认定、人才认定、廉租房分配等相关政策的制定时,能适当考虑资产评估行业总体规模较小的行业特性。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孙庆峰反映了资产评估行业需小,但对社会的贡献较大,建议政府在制定经营奖励相关政策时,福田区能率先考虑资产评估行业,将该项政策在资产评估行业落地,支持深圳资产评估机构更好的服务于全国,服务于深圳。
福田区经济促进局主任桑梓祥介绍了福田区的产业扶持政策、总部经济及对行业协会的支持等。针对福田区高端服务业,去年支持了43家企业,总计支出1540万的产业扶持资金。今年计划加大扶持力度。在政策制定时,在可行的情况下对高端服务业有所政策倾斜。市财政委会计处处长万美娜指出,政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同时将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自去年以来财政部门已牵头提高了政府自行采购的金额上限,评估行业也将受益。由于政府部门在出台相关政策时,不可能对每个行业面面俱到,因此希望资产评估协会自身要不断拓展业务,先帮助会员做大做强。财政部门下一步将深入研究扶持相关服务业,包括评估业发展的政策,也希望评估行业能够多跟政府部门沟通,充分利用已有的扶持政策,做到信息对称,扶持到位。
最后,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杰指出,资产评估是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特别是在并购重组等相关业务的开展过程中,虽然市场体量不大,但是作用巨大。关于产业扶持政策,何副区长指出,要把已经认识到的问题,进行充分调研论证,逐步纳入政策考虑的范围,微调现有的政策。要适当的对协会的工作进行支持,希望资产评估行业诚信为本,不断开拓业务,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资产评估法、行业目前的发展的人才瓶颈、政府的政策支持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现金融行业处于爆发期,同时也是风险期,我们评估行业在资本市场上定将大有作为。非常感谢何区长在百忙中对我们资产行业的惦记,对我们评估行业的关怀。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