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同志调研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 厦门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4-25

412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调研了我市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并与基层党务工作者座谈。致同所党委书记刘维代表行业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维同志汇报了行业党建情况。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五个融入”(党建融入体制机制、党建融入经济发展、党建融入人才培养、党建融入企业文化、党建融入社会公益),将党建工作融入各方面,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发展。

裴金佳书记高度肯定了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存在一些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强。

裴金佳书记指出,要强化“两个覆盖”,即抓好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保障和条件;要发挥好“两个作用”,即党组织要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中心,以有为赢有位;要建好“两支队伍”,即党组织书记队伍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选好带头人,激发党组织活力;要树立“两种典型”,即非公企业党建典型和社会组织党建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

裴金佳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纳入党建工作总体格局,健全领导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考核评价,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