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广东]发布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

[来源] 广东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4-19

近期,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发布了《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广东省行业人才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及主要措施。

指导思想:服务发展,人才优先,高端引领,整体推进。

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一是扩大行业人才规模。培养能够提供测算、鉴证、评价、调查与管理咨询等专业服务的资产评估师达到2500人,行业评估专业人员达到8000人。二是优化行业人才结构。培养一批适应当前经济发展需要的资产评估专业人员3000人;培养150名精通评估业务的骨干人才;培养20名评估机构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10名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能够提供综合性高端服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行业带头人5人。三是完善行业人才制度建设。制定行业优秀人才选拔、评价、激励、日常管理等制度;制定行业专家管理办法,制定资产评估研究课题管理、评价、使用等制度;根据中评协的部署,指导评估机构建立评估师胜任能力评价机制。

主要措施:扎实推进资产评估师准入工作、完善继续教育体系、加强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推进后备人才培养、建立优秀人才培养和推荐机制、健全资产评估师评选表彰激励机制、建立行业协会与高等院校、评估机构相互联动的人才培养机制。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经济发展全面进入“新常态”,各项改革事业进入“攻坚期”。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大省,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全省各专业服务行业都面临全面升级转型,资产评估行业也势必面临新的更大的挑战。2016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正式发布,并于2016121日开始实施。以此为契机,《规划》的发布与实施对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指导行业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切实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行业抓住机遇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