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北京]证监局 评协联合举办辖区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培训会

[来源] 北京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6-12

明晰标准 查找问题 严控资产评估执业风险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辖区证券资格资产评估监管工作,推动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北京证监局、北京资产评估协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北京辖区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培训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魏峰,北京注协秘书长汪宁、副秘书长逄俊出席培训会。北京证监局会计监管处部分同志以及北京辖区170余名证券评估机构主要负责人、质量控制负责人、部门经理参加学习。会议由北京市证监局会计监管处副调研员唐主持。

    汪宁秘书长总结了2016年北京资产评估行业在法制建设、业务规模、行业贡献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服务资本市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防控金融风险的新形势下,希望大家不忘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初心,切实发挥资产评估“看门人”的功能,坚决守住底线,避免风险倒灌。要充分吸取被处罚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教训,从问题入手倒查市场项目承接、分支机构管理失控、执业人员胜任能力不足等风险高发环节,进一步完善质量控制,牢筑风险防范堤坝。

    魏峰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证券市场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已经成为常态,对评估机构监管力度逐年加大,希望通过培训加强评估行业对监管政策的理解,加深相互沟通交流及共识,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严于律已、规范执业、确保披露信息的真实性与合规性,承担起合规服务资本市场的职责。

    会议邀请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计部、上市部、处罚委有关领导及业内有关专家,分别从评估行业证券监管趋势、2016年监管发现重点问题及监管要求、评估机构行政处罚案例解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政策解读及评估报告审核关注重点、商誉评估的难点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翔实地分析讲解。学员们对本次联合培训给予很高评价,普遍反映收获良多、受益非浅,希望类似的培训、交流可以常态化。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