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在全国会上介绍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经验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6-19

67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召开了全国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培训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并对2017年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评协副秘书长杨松堂做了重要讲话,培训总监赵金娥主持了会议。全国各省市地方协会近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山东、陕西、湖南、江苏、山西等五省的地方协会秘书长做了经验交流。山西评协副秘书长高峰在会上就我省2016年考试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2016年的资产评估师考试是由行业自己组织实施的,是资产评估师管理方式改革后,由行业自主具体组织实施的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山西评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考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中评协印发资产评估师考试的相关政策后,协会多次不同形式组织座谈会,让大家充分认识国务院取消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做好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是行业发展的根基,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是行业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需要我们要保持高度敏感性,认清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做好。二是领导高度重视,为做好考试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2016年中评协考试工作会结束后,协会秘书处第一时间向厅分管领导、会长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多次就考试报名、考试实施的各个环节听取了汇报。并成立了由厅办公室、人事处、会计处、税政条法处、监察室、党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资产评估师考试委员会。按照规定制定了《考试机位检查方案》、《考试巡考方案》、《考试值班方案》。1017在太原召开了由机考公司、考点负责人、全体考试巡考人员参加的资产评估师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及巡考人员培训会,会上厅领导和会长对考试的每个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省考办与巡视人员、机考公司、考点负责人当场签订了工作承诺书,确保考试部署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考试期间,厅分管领导、会长亲自带领考委会成员巡视考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考试报名管理工作。除了在协会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协会杂志进行宣传外,2016年山西省还在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连续3天播放登载考试报名宣传广告。尽管山西省去年只有549名考生参加考试,但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最大限度的消除公众对国务院取消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产生的误解和影响。四是精心组织,确保各环节工作无死角。由于是资产评估行业第一次全面负责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和以往相比,我们将承担更多、更细的工作,而且责任要求极高,协会领导要求全体员工摆正心态,从零开始,把考试制度烂熟于心,把考试流程融入脑中。明确职责任务,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把考试工作当成协会的一件大事来抓,我们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内部团结协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出谋献策,齐心协力。二是切实加强与上级单位、厅相关处室的联系,及时做好沟通协调等相关工作,以得到其大力支持和配合。三是加强与机考公司沟通,分管领导和考办负责人及时查看考场,了解考场环境、机位数量、治安秩序、应急措施等情况,并与供电部门协商,保证了考场用电的供应和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6年我省报名人数549人,总报名科次1449次,各科出考率均达到50%以上,考试合格人员45人。在全国各省市排名第六,考试安全、有序、顺利,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考试任务。

2017年考试工作即将开始,省评协将继续予以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组织学习,把考试新政策理解好、掌握好,把考试工作的流程、各环节具体工作任务、以及考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搞清楚、弄明白。二是扩大影响,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吸收更多人员加入资产评估师考试队伍,三是严格按照中评协规定程序,强化管理、严密程序、明确责任,做好各项环节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