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安徽]2017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实地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安徽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7-12

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17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安徽省资产评估协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了《安徽省2017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2017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截至6月底,现场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2017年,是中评协开始独立实施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质量自律检查的第一年,安徽省资产评估协会高度重视行业自律检查工作,成立了全省2017年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在检查人员和检查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612-13日,省评协组织召开检查布置会暨检查员培训会,选调了16名业务精通、责任感强的资深资产评估师,组成了3个检查小组,对17家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各位专家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尺度,遇到问题及时与检查顾问沟通,确保了检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被查评估机构积极主动、全力支持配合检查工作,形成检查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了检查工作按计划、按步骤顺利完成。

通过检查,强化了执业人员的准则意识和风险意识,对督促机构和评估师规范执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检查人员与被检查评估师之间的有效沟通,把培训融入检查之中,把检查现场转化为指导现场,介绍好的经验和做法,帮助被检查机构和评估师提高业务水平,得到了被检查机构和评估师的拥护和欢迎。参与检查工作的兼职检查员,也把检查当作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实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省评协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整理和后续处理,针对今年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和具体案例,举办培训班讲解规范做法,对评估机构进行业务指导。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